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市人大办公室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 2009-05-04  字体:[ ]

        29日上午,市人大办公室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彦武参加了活动。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以来,市人大办公室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各项要求,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人大办公室工作的始终,牢固树立党的根本宗旨,以提高服务水平为主线促进科学发展;坚持以人为本遵循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基本要求,注重统筹兼顾的根本方法努力开创人大办公室工作的新局面。
        讨论过程中,办公室8名同志先后围绕服务“三会”、如何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等方面的问题,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大家一致感到,通过这次学习讨论,加深了对学习实践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加深了对科学发展观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真正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人大办公室工作。
        张秘书长在交流中指出,办公室是人大常委会机关的综合性办事机构担负着参与政务、管理事务、搞好服务、促进科学发展的重要职责。办公室工作要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各项要求,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人大办公室工作的始终。他要求,坚持科学发展,提高服务水平,不断开创人大办公室工作新局面。一是要增强服务意识,做到在讲学习、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上下功夫。二是要注重服务质量,做到服务工作在全面、规范、协调上下功夫。三是要提高服务效能,就是要找准位置,工作到位不越位;立足本职,扎实做事不多事;提高效率,今日事今日毕。牢固树立服务理念,自觉将服务贯穿于办公室全部工作,组织各种会务,求细、求真(准确);搞好服务,求诚、求善(完善);办好事务,求实、求是(规范)。开创人大办公室工作新局面,必须坚持思想上与时俱进,工作上开拓创新,要强化理论和实践创新,不能凭老经验,老惯例对待新任务,改变封闭单向的思维方式,树立开放多向辩证的思维观念,努力实现服务机制和服务方式的创新。
       最后他强调,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办公室工作将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团结一致,奋发进取,扎实工作,把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作者:徐永高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