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人大机关“职工微课堂” 助力业务能力大提升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3-04-15  字体:[ ]

在我市即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了切实提高机关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水平,为全市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打下良好基础,4月14日上午,市人大机关举办了“职工微课堂”第一期活动。

微信截图_20230415144423.png

“排座次,有时是左侧为上手,有时是右侧为上手,到底是哪一侧?”,在微课堂开始前,有机关干部提出了这个疑问。让课堂内容直面工作一线中的困惑和疑问,让专家通过传、帮、带把经验传授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这样灵活、实用的“微课堂”获得了机关干部职工的青睐。

公务接待工作是人大机关工作中一项常规工作,“公务接待作为一个地方对外交流和交往的重要平台和纽带,如何在严守接待纪律规矩的同时,做到热情、细致接待,意义重要、课题很多。市接待办四级调研员项进围绕“公务接待的概述”“公务接待基本原则”“接待活动的组织实施”等方面,对公务接待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理论传授和具体案例分析,对接待工作实务非常有益。

政务会议是各单位制定方针、政策,决定重要事项,贯彻上级指示、检查部署工作的一种重要工作方法,该如何做到站位与谋划相结合、统筹与重点相结合、规划与创新相结合,以保证政务会议实效呢?市委办公室秘书一处处长、四级调研员缪继东围绕会场形式、会场座次安排、会前沟通落实、会中服务、会后落实等内容,进行仔细讲解,并图文并茂演示了会场布置的各种形式和排位方法等。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朱进华在学习结束时强调,公务接待和机关会务工作是每个机关干部必备的能力,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既要严格按照制度办事、按规定办事、按程序办事,又要根据实际情况随机应变、创新作为,要注意认真领会,在实际工作中消化吸收、学以致用。(应秀梅)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