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 依法履职与队伍建设“两手抓” 在从紧从严从实上下功夫

发布时间: 2017-03-10  字体:[ ]

       3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明确新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一手抓依法履职,一手抓班子和队伍建设,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求真务实、奋发有为,推动人大工作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

  庄中秋说,今年是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的开局之年,开好头、起好步至关重要。新开局要有新作为,新班子要有新作为,新一年要有新起色。市人大常委会要把市委对人大工作提出的“五个始终”要求作为基本遵循,作为推动人大工作上新台阶的制胜法宝,紧跟核心服务大局,紧扣中心履职尽责,紧贴民心倾力富民,紧守恒心再创佳绩。

  他指出,奋力推进“两聚一高”,是全市工作的中心,也是人大工作的中心。各项工作部署要紧贴市委要求、重大决定要体现市委意志、人事任免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切实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始终。注重以法治理念统领人大工作,坚持精准定位推动依法行政,坚持司法为民促进公正司法,坚持遵循规律提高立法质量。注重以主体抓手推动人大工作,扩大代表对常委会工作的参与,拓宽代表助推小康的途径,全力畅通民意表达渠道。

  庄中秋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坚持履职为民,全力投身“走帮服”活动,联系群众凝聚合力。同时,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不断推进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作风建设、业务建设、能力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发展,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华、董正超、黄卫成、葛玉琴出席会议,秘书长杨扬主持会议。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