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人大力量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主题教育正面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3-11-20  字体:[ ]

按照主题教育计划安排,1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围绕以“5·23南通企业家日”系列活动优化营商环境这一正面典型案例开展解剖式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南通人大以“5·23南通企业家日”为载体,连续多年开展系列活动,创造性地履行职权,全力服务市场主体,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努力以一线姿态干出一流业绩。

QQ截图20231120101940.jpg

调研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集中前往市政务服务大厅,详细了解我市“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一件事”专窗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在随后召开的交流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部分成员作研讨交流,市发改委、工信局、大数据管理局汇报相关工作。

QQ截图20231120101947.jpg

会议指出,“5·23南通企业家日“系列活动,鲜明体现了“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的要求,鲜明贯穿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鲜明体现了“四敢”要求,8年来一以贯之地推动,在全市上下营造了尊重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良好氛围,为企业和企业家“两个健康成长”优化了环境。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做好这项工作的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持之以恒地深学细悟,在 “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要以稳中求进求新作为做好这项工作的基本方法和有效途径,持之以恒地完善拓展,守正创新、与时俱进,把“企业家日”“人才日”等一系列具有南通特色性的工作抓深入抓扎实。要以深入调查研究作为做好这项工作的谋事之道和成事之基,持之以恒地发扬光大,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攻坚克难的工作成效,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市有关部门和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丁威程)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