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以科学思想和方法推进人大监督工作 | 庄中秋在市人大机关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3-12-01  字体:[ ]

按照市委主题教育统一安排,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监督的重要论述,以科学思想和方法推进新时代人大监督工作》为题,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党建联建共建成员单位和基层党建联系点负责人讲授专题党课。省委第八巡回督导组派员到会指导。

QQ截图20231201092032.png

庄中秋围绕“学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监督的重要论述”“悟透人大监督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建实人大监督工作的全链条体系”“用好人大监督工作的科学方法论”四个方面,对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深入讲解。庄中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其中,关于人大监督的重要论述,对正确、有效、依法行使人大监督权,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重要的实践指导作用。

QQ截图20231201092038.png

庄中秋要求,人大机关工作人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市人大系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懂弄通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清醒,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进一步做深做实人大监督工作;要把握好新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推动实践的科学思想方法,作为开展人大工作的总钥匙,不断增强从事人大监督工作的能力本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高水平开展人大监督工作,高质量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的现代化新南通作出人大新贡献。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姜永华,副主任葛玉琴、陈本高、潘建华,党组成员陈俊、陈勇、沈红星,秘书长朱进华以及机关党组各位成员也分别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郭亮)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