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市人大办公室召开作风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 2012-04-23  字体:[ ]

  322日上午,办公室召开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学习了全市机关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各处、车队负责同志汇报了作风建设情况。大家对如何做到在岗、在行、在状态,加强作风建设谈了今后的计划和打算。

  会议提出,一要充分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贯彻市委“六个注重”、落实“八项工程”、实现“八个领先”,奋力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需要过硬的作风保证。新的发展形势对市级机关工作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必须树立好人民公仆形象。同时转变机关作风更是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力,努力促进又好又快发展的迫切需要。必须进一步强化服务观念,为 “三会”组织召开、视察、调研等工作做好服务,保证地方人大行使好职权。二要充分认识办公室作风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认真查摆问题,努力从五个方面入手整改不足:第一“满”,自得其满,满足于现状;第二“糊”,认为自己是人大工作的老手,手头的工作好完成好应付。第三“推”,对不是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工作特别是边缘性的工作不能很好参与、主动配合。第四“乱”,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的规矩秩序有些不规范。第五“疏”,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不够。要从小处着眼、从细处入手,及时排查问题、认真整改落实。三要抓好作风建设的整改和落实。一是注重提高服务质量。始终将“服务”贯穿于办公室工作的始终,做到组织各种会务求细、求真(准确),搞好服务求诚、求善(完善),办好事务求实、求是(规范)。二是落实好岗位责任。把办公室每个岗位的职能、职责、工作内容梳理明确细化,建立科学的分级管理模式。全面推行首问主办、首问转办、交办事项办理反馈、扩大AB角工作落实,明确具体流程。三是完善工作制度。着重解决在制度机制方面存在的不足和薄弱方面,对于现有制度和标准不严密或不完善的,要及时补充、修订和完善。四是加强沟通协调。办公室上下级之间、前后左右之间建立必要的交流、沟通、协商机制,遇事常汇报多通气善支持,做到换位思考。五是重视效能建设。做好办公室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真正做到“在岗、在行、在状态”,就必须与时俱进、常抓不懈,坚持内外联动,坚决克服部门主义,做到不断转变作风,提升作风建设水平。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