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市人大宣传工作受到表彰

发布时间: 2010-03-04  字体:[ ]

  在刚刚召开的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市人大研究室宣传处被评为2008-2009年度南通市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马如山同志被评为南通市优秀宣传思想工作者。

  近两年来市人大宣传工作始终以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人大工作重点,积极组织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以及人大工作实践和成果,人大宣传工作再次迈上新台阶。

  一是领导重视,亲自参与,举办了一系列影响深远的宣传教育活动。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亲自分管人大宣传工作,人大党组多次听取汇报,专题研究人大宣传工作,协调解决具体问题。人大宣传工作列入常委会工作要点,工作上做到有部署、有检查、有总结。为推动监督法的深入学习贯彻,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监督法学习报告会,罗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宋飞副主任作主题辅导。为推进机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深入开展,宋飞副主任亲自为机关全体党员上党课。为增强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常委会会议质量,宋飞副主任在第11次常委会会议上作了题为《提高思想认识,发挥职能作用》的辅导讲座。这些宣传教育活动规模大、起点高、形式新,效果显著、影响深远。二是开辟南通人大网站。从2009年年初开通南通人大网站以来,切实加强了组织建设,成立了网站编辑室,建立了信息员队伍,并召开了信息员会议;加强了制度建设,制定了稿件审核把关制度、信息员工作守则、信息稿酬管理办法和网站信息报送流程图;完善了栏目设置,增设了“学习园地”栏目,丰富了宣传内容。网站的开通运行,开创了人大宣传工作的新天地。三是整合宣传资源。继续与南通日报联合开办“人大之窗”专栏,与南通人民广播电台联合开办“人大之声”专题节目,与省人大《人民与权力》杂志社联合策划“南通人大专版”。此外还在宣传策划、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硬件建设等方面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为加强人大宣传工作、提高宣传质量,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