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南通市人大机关:“三算三看”优作风 立说立行展形象

来源:市人大机关纪委  发布时间: 2021-09-24  字体:[ ]

9月22日下午,市人大机关组织开展“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系列活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交流党风廉政建设学习体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党组书记讲廉政党课,切实增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纪律规矩意识,不断筑牢防腐防线。

微信截图_20210924102004.png

市纪委监委部署市第十五个“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同志提出了明确要求并亲自审定市人大机关专题教育月方案。9月以来,市人大机关以观片说纪上廉课、读书品廉大家谈、正反对比算成本、互相提醒订清单为抓手,认真开展以“三算三看”为活动主线的算账活动,推进教育月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算好政治信念账,看政治立场是否坚定。市人大机关召开机关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和支部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让廉政思想入心入脑。组织年轻干部讲坛,由各支部年轻干部交流学习习近平家训家风学习体会,通过说家教故事、讲清廉家风,相互分享读书体会,畅谈学思感悟,在深入交流中进一步增强严守纪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算好工作纪律账,看担当履职是否高效。抓好违规经商办企业和违规借贷两类问题专项治理,由常委会党组进行动员部署,机关党委和纪委具体推进,组织机关干部自查自纠,促进领导干部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查找自身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每人形成一份《算账教育个人清单》,交机关纪委备案,并列入年度述职述廉内容。深化“为民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成效,通过持续跟踪督办10件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开展人大机关慈善一日捐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三是算好廉洁纪律账,看严守法纪是否自觉。在全机关开展酒驾醉驾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车队驾驶员集中观看警示片、签订责任书,切实增强对岗位职责的清醒认识,保持对纪法的敬畏之心。召开市人大机关党组专题学习会,组织播放警示片《折翼的青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化日常提醒监督,对12名新任职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帮助青年干部树牢纪律意识,夯实勤政理念。

市人大机关党组成员以及机关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杨扬主持活动。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