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品运河文化 赏博物风雅 | 市人大机关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4-03-08  字体:[ ]

三月芳菲始,巾帼绽芳华。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 3月7日,市人大机关妇联组织女同胞前往扬州中国大运河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品运河文化 赏博物风雅”主题活动。

QQ截图20240308112728.jpg

中国大运河历史博物馆被称为大运河的百科全书,是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藏有自春秋至当代反映运河主题的古籍文献、书画等各类文物展品。大家依次参观“大运河——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因运而生——大运河街肆印象”等多个展馆,深入了解运河沿岸的自然生态、风土人情及古代先贤的水工智慧。通过珍贵的历史文物和高科技结合,沉浸式体验了大运河的开凿历史、通航功能、漕运管理、工程技术和非物质文化遗产。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饱览了大运河流域的璀璨文化、历史积淀和人文风貌,体会到运河古城的千年文脉与独特魅力,充分认识到中国大运河是中华民族奔流不息的血脉,是中华文明的重要标识。此次活动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励大家从时代变迁中汲取前进的力量,进一步提升了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激情。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