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市人大组织专职委员和部分人大机关干部参加全国人大培训学习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14-10-24  字体:[ ]

    10月13日至18日,南通市人大组织专职委员和部分人大机关干部参加全国人大培训学习。学习内容主要有人大制度、国际形势、监督法、议案建议、地方立法、全口径预决算审查和监督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黄利金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当前人大工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形势下人大肩负的使命更加光荣,责任更加重大,人大要切实担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就必须加强学习,进一步明确职责使命,主动适应时代和人民提出的新要求、新期待,以自身的有为,树立人大的权威。市人大在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的同时,安排这次集中培训学习活动,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需要,也是贯彻群众路线抓整改的需要,通过集中培训学习,开阔眼界,强本固基,提升能力。尤其地方立法和全口径预决算审查监督工作是市人大常委会面临的新课题、新任务,只有学习在先,应对在前,才能更好地完成新的工作任务。

  与会同志十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不管是大课,还是小课,大家都能做到及时到课,认真听课,边听边记,边学边思。讲课的老师主要是全国人大的领导和知名专家学者,层次很高,造诣很深,听了他们的课,大家普遍感到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对做好今后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期间,全国人大培训中心还组织与会同志参观了“复兴之路”展览。

(马如山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