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法工作

市人大召开《南通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立法项目启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7-12-29  字体:[ ]

     《南通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是南通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地方性法规正式立法项目,计划于明年5月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为了依法、有序推进法规草案的起草、审议工作,加强各有关方面的协调与配合,12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南通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立法项目启动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谢晓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玉琴、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委、法工委、市公安局、市政府法制办等有关部门和部分立法专家、基层民主立法联系点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活环境的追求和城市管理的要求不断提高。然而,燃放烟花爆竹不仅污染环境、产生噪音,而且极易引发火灾和事故,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因此,今年11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决定把《南通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作为2018年立法计划正式立法项目。这次会议决定成立《南通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立法项目领导组及其办公室,并对职责分工、时序进度等事项作出明确部署。参会的各部门、立法专家、基层民主立法联系点代表分别提出了立法意见和建议。葛玉琴指出,烟花爆竹立法对于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推动实现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目标、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具有重要意义。这次立法任务要继续坚持“党的领导、人大主导、政府协作”的工作格局,坚持问题导向,问法于民,把握好立法规律,把民主性、科学性和地方特色充分体现在立法全过程中,用一部高质量的法规服务我市“两聚一高”建设。

                                 (张鑫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