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法工作

通州区十总镇季考积分制激活代表履职一池春水

发布时间: 2018-04-27  字体:[ ]

    近日,通州区十总镇人大QQ群上晒出了88名镇人大代表一季度的履职积分。最高的98分,最低的35分。分数的高低,折射出代表履职的责任感,反映出代表的担当和作为,同时也为选民监督代表提供了更为直观的依据。

    为切实提高人大代表履职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不断强化对代表的履职监督,今年,十总镇人大推行代表履职季考积分制,把代表接待走访选民、参加视察调研、提交议案建议、参与监督重点工作、参加履职能力培训和主题实践活动等10项内容,根据其重要程度设置为不同的分值,在每季度末的25日前累计每位代表的积分情况,建立起代表履职的“积分档案”。积分结果按季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并将每位代表的全年累计积分作为代表履职评价、评先评优和今后续任的重要参考。  

    季考积分制实施以来,该镇人大代表的履职意识明显增强,主动参与活动的自觉性也更加彰显,有力推动了全镇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现代农业发展、污染防治和党建作风建设。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