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立法研究基地揭牌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4-03-22  字体:[ ]

微信截图_20240322172857.png

21日,市人大常委会立法研究基地在南通大学啬园校区签约揭牌,旨在更好发挥高等院校对本市立法工作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促进立法质量和效率不断提高。南通大学党委书记尚庆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玉琴出席活动并讲话。

自2015年获批地方立法权以来,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先后制定18部地方性法规、修订5部。立法研究基地由市人大常委会和南通大学共建,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南通地方立法工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加强地方立法理论研究和立法队伍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制保障。

微信截图_20240322172930.png

尚庆飞对双方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合作共建立法研究基地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实施“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对于深入促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创新立法,推动地方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葛玉琴指出,基地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针对立法重大问题提出科学对策,努力建设成为推动我市科学立法的重要平台。要大力推行民主立法,帮助人民群众走进立法机关、参与立法工作,发挥联系立法机关和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把协助立法机关开展工作与培养立法人才紧密结合,努力将基地打造成为我市立法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为进一步加强地方立法工作提供保障。

·金帅·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