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南通市轨道交通条例》立法重要事项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05-06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南通市轨道交通条例》立法工作,4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市司法局、交通运输局、轨道交通公司对立法重要事项的汇报并进行了研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俊主持并讲话。

微信截图_20210506104147.png

《南通市轨道交通条例》是我市年度立法重要项目。市交通运输局汇报了条例的起草过程和主要内容,介绍了征求社会各方面意见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情况;市司法局汇报了集体讨论、开展审查和条例修改的情况,就轨道交通议事协调机构、执法授权等进行了说明。

陈俊强调,轨道交通立法是提升城市公共交通、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改善城市环境的重要立法工作,要关注多种交通方式相互衔接、沿线站点规划设计、综合开发经营、信息化智能化服务等内容,善于学习借鉴成功经验,注重科学规划、统筹推进。

陈俊要求,要按序时推进立法工作,深入基层认真开展立法调研,广泛征求社会各方面意见建议,积极研究、吸收采纳,扎实完善好条例内容,做好一审相关工作,以高质量立法推动轨道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顾宗渝和财经委负责人戴泽晖、杜永朝等参加。(何其国)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