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法工作

葛玉琴赴崇川召开《南通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3-08-31  字体:[ ]

为坚持民主立法、开门立法,进一步汇聚立法智慧、提高立法质量,持续完善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立法工作,8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玉琴赴崇川召开座谈会,就《南通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修改稿征求意见建议。

QQ截图20230831164045.jpg

座谈会上,崇川区人大常委会、开发区管委会、发改委、市场监管局、资规局、商务局、人社局、金融局、司法局、行政审批局、税务局、工信局、住建局、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等部门,以及部分人大代表、企业家、基层立法联系点同志,围绕《南通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的修改完善,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建议。葛玉琴对与会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立法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立法的重要性。深刻领悟“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积极运用地方立法权,通过专门立法健全长效机制,助力我市持续推进“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二要着眼需求、对症施策,不断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立法的实效性。在立法工作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了解民营企业、外商投资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各类市场主体的法治需求,用立法回应和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进一步健全法治保障、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发展信心。三要彰显特色、精益求精,切实保证优化营商环境立法的高质量。对标营商环境一流标准,落实“四敢”要求,坚持守正创新,通过立法固化提升我市的特色做法,进一步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擦亮“万事好通”营商环境品牌,以高质量立法服务保障南通打造“营商环境最高地”。

QQ截图20230831164052.jpg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焦广琪参加座谈。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