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法工作

首部实体法立法工作启动 市人大邀请专家开展培训

发布时间: 2015-10-10  字体:[ ]

   

    10月9日上午,市人大地方立法工作培训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举行,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法工委副主任王腊生应邀为与会人员作地方立法工作辅导讲座。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全国立法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
  我市是新《立法法》实施后我省首批获得地方立法权的辖区市,目前首部实体法立法工作已启动。王腊生是省宪法法理学会、商法学会、民法学会副会长,长期从事地方立法工作。当天,他从地方立法背景、法律构架、基本理念制度、贯彻实施的重点和难点等问题做了详尽的阐述,具有很强的现实性和针对性,对我市立法工作起到很好的辅导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黄利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向红、施建中、程静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机关全体干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参加培训。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