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法工作

葛玉琴副主任带队开展人才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 2017-11-20  字体:[ ]

   1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人才发展促进条例立法调研组赴海安、通州开展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玉琴参加调研活动并讲话。

   《南通市人才发展促进条例》是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正式立法项目。条例草案已经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初次审议,目前进入二审前的修改阶段并形成了条例草案的征求意见稿。为了进一步提高这部法规的立法质量,确保立法的科学性、民主性,市人大常委会一方面把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另一方面组织到基层有针对性地听取群众关于我市人才事业的诉求。这次活动,调研组听取了海安、通州两地人大常委会、政府有关部门、部分企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和人事工作人员等关于我市人才发展及《南通市人才发展条例(草案)》的意见和建议。

   葛玉琴指出,我市人才发展促进地方立法,对于我市吸引和培养高层次人才、保持地方竞争优势,具有很强烈的时代意义。人才发展促进立法要坚持开门立法的原则,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用立法有力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通过调研活动,立法调研组收集到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接下来,立法调研组一是要进一步扎实调研,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优良传统,让立法活动和群众诉求同频共振;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立法的针对性,牢牢抓住我市人才发展促进最关键、最重要、最棘手的问题,在矛盾的焦点上“砍一刀”;三是要进一步提升立法的可操作性,紧紧牵住可执行这个立法的“牛鼻子”,让法规“接地气”、“真管用”。

 

(张鑫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