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法工作

南通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稳中有进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4-03-14  字体:[ ]

3月7日至8日,全省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会议在泰州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对我市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玉琴,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钱永忠、市相关单位和部分基层人大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QQ截图20240314095639.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交流会精神,并向新一批22个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会上,南通市行政审批局、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获“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2024-2028)”授牌,海门区人大常委会作为新设立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作会议交流发言。

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先后出台了《关于开展基层民主立法联系点工作的意见》《基层民主立法联系点工作规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有序参与立法。在建好用好11家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同时,指导支持“有基础、有特色、有意愿”的单位积极申报国家级、省级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让立法“直通车”班次更多、路线更广、覆盖范围更大,在全国人大、省人大立良法、谋善治过程中进一步夯实民意基础、作出南通贡献。

QQ截图20240314095722.jpg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泰州市海陵区人大主题公园、姜堰区罗塘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高新区人大代表千成工作站立法信息采集点。

·刘合臻·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