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法工作

就文明行为促进立法征求意见建议 |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立法调研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10-18  字体:[ ]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安排,《南通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将提交11月份市人大常委会二次审议。14日至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玉琴率调研组先后赴崇川区、如皋市开展立法调研,实地了解我市文明城市创建的具体情况,征求关于文明行为促进立法的意见建议。

在崇川区,葛玉琴一行先后来到城东街道德民路、学田街道龙王桥路和狼山镇街道城山路菜市场等地,现场察看了背街后巷文明治理、文明宣传、停车秩序管理、“门前三包”管理、菜市场文明治理等情况。随后调研组赴如皋市爱心城市馆、绿缘素公益餐厅、西皋市场、“七彩乐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等地,详细了解了文明整治、公益助餐、文明典范路创建等相关情况。调研组还听取了相关部门、基层街道和社区、人大代表、基层民主立法联系点等关于条例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

微信截图_20211018173033.png

葛玉琴强调,制定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通过地方立法树立鲜明的价值导向和文明标尺,保障和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对于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解决城市治理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共同建设南通人民的精神家园,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文明行为立法的重要意义,以高质量立法助推高质量建设,继续保持团结协作,走好法规落地的“最后一公里”,确保这部法规按时保质顺利通过。(张烨)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