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法工作

精心统筹谋划 增强法治保障丨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4年立法计划项目调研论证座谈会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3-11-29  字体:[ ]

11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4年立法计划项目调研论证座谈会,为明年的立法工作选好题、打好基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玉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QQ截图20231129095737.png

今年9月,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会同市政府办公室向市各部委办局、各县(市、区)人大和政府、社会公众广泛征集了地方性法规、地方政府规章及规范性文件建议项目。会上,相关部门介绍立法项目建议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发表了意见,大家就《南通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修正草案)》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QQ截图20231129095743.png

葛玉琴指出,近年来,我市地方立法工作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在市政府及其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的通力配合下,进一步凝聚了合力、提升了成效、彰显了特色,累计制定出台了18部地方性法规,立法工作得到省人大的高度认可,立法工作经验在全省人大立法工作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要科学制定2024年立法计划,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地方立法工作的崇高性和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我市地方立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统筹谋划,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丁威程)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