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法工作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 举行第三十八次会议 《南通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草案)》完成一审

发布时间: 2016-12-01  字体:[ ]

11月29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全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决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陈斌主持会议。

副市长朱晋代表市政府报告了《关于加快推进全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议案》办理情况和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今年初,市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将11位代表提出的“加快推进全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议案交由市政府办理后,市政府高度重视,以加快构建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目标,以创建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抓手,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积极进展。

《南通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草案)》已于2016年10月11日,经市十四届人民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 (下转A2版)

根据《南通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的有关规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提请大会审议,并授权说明。8月22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87次主任会议通过的《关于调整2016年立法计划项目的决定》,增列《南通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为今年的立法项目。市政府法制办会同市城管局在调研学习、广听意见的基础上起草、修改,形成了《条例(草案)》,内容包括总则、处理场所利用设施建设、建筑垃圾处置核准、建筑垃圾处置管理、监督管理、法律责任、附则等,力求规范处理城市建筑垃圾问题,为我市“三城同创”、城市建设和管理提供必要的制度保障。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关于南通市2016年市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部分省人大代表报告了履职情况;通过了关于杨德华等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

陈斌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新任命人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陈斌指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建设是市十四届五次人代会的一号议案,也是今年党代会确定的重要任务。市人大对加快推进全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跟踪落实。下一步,要强化聚集合力,在优化领导体制、协调机制、工作方式上下大功夫,汇聚强大的工作合力。强化需求导向,坚持以群众基本文化需求为导向,积极整合基层公共服务资源,推动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向基层倾斜、向农村延伸,全面建成覆盖全市、惠及全民的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强化特色特征,精品文化求实突破,公共文化全覆盖,平台文化上台阶,打造江海文化的新特色。

他表示,调整2016年市级财政预算方案是一件大事,调整方案比较翔实完整,符合《预算法》的有关规定,也符合南通的实际。要对今年全市经济发展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咬定发展目标不泄气、不松懈、不动摇;依照相关法律政策作出调整是必要的,体现了实事求是的精神;预算调整方案实施以后,要更加严格执行。政府和相关部门在加大财政征管力度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预算执行的管理,强化对预算支出项目的监管,加强资金调度,千方百计保证重点支出的合理安排和资金及时到位。人大将从依法履职的角度,帮助政府及财政部门一起把这个“家”看好。

他强调,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是宪法和法律赋予地方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是人民当家作主,行使国家事务的重要体现。法检两院要严把人员提请关,政法系统及广大干警要为小康建设贡献智慧,新任命同志要做到修身律己,助力南通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曹斌、刘璠、施建中、周剑浩等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剑锋,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组织部等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