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湿地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3-06-27  字体:[ ]

6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俊率队赴如东县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江苏省湿地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国平陪同检查。

QQ截图20230627172600.jpg

检查组来到如东小洋口滨海湿地,现场检查入侵物种互花米草综合防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在小洋口滩涂自然湿地勺嘴鹬保护小区,检查组查看了珍稀濒危湿地水鸟和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情况。随后,检查组在当地召开会议,听取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如东县政府工作情况汇报。

QQ截图20230627172605.jpg

陈俊充分肯定了如东县贯彻实施湿地保护“一法一条例”工作。他强调,湿地保护工作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生态安全具有重大意义。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高度,切实增强贯彻实施湿地保护“一法一条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宣传教育,明确管理责任,积极探索科学有效的治理方式和治理路径,实现湿地保护与合理利用相协调;各级人大要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推动湿地保护相关法律全面有效实施,为子孙后代留下优美生态环境和广阔发展空间。(宗铭铭)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