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南通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立法调研

来源:教科文卫委  发布时间: 2023-05-11  字体:[ ]

《南通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是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正式立法项目,为推动立法工作开展,详细了解科创企业发展情况,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俊带领调研组一行,到如东县相关企业开展专题立法调研。

微信截图_20230511172109.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江苏邑文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中美瑞康核酸技术(南通)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苏东抗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恒辉安防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听取企业汇报,参观生产车间、实验室,详细了解如东县企业在研发投入、人才引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微信截图_20230511172119.pn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拓向调研组介绍了如东县科技创新工作情况。近年来,如东县以国家创新型县份、全国科普示范县建设为抓手,推进创新发展“新动能”、成果转化“新通道”、资源集聚“新高地”、创新创业“新活力”“四进”工程,助力经济发展模式实现“资源型”向“创新集约型”转变,科技创新综合实力持续增强。

陈俊充分肯定了如东县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科技创新的战略定力,构建科技创新生态,科学规划,明确产业发展方向。要进一步构建全方位的人才生态环境以凝聚人才、留住人才,为科技创新增智赋能。要进一步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着力补齐短板和弱项,聚焦企业创新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与服务。

会上,如东县科技局、如东经济开发区、中行如东支行、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汇智未来能源有限公司、江苏宏微特斯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围绕创新型城市建设和《南通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草案)》修改完善进行了座谈交流。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国平等参加了调研。如东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昌龙等陪同调研。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