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法工作

海安县城东镇人大:推行代表票决实事工程监督积分制

发布时间: 2018-04-20  字体:[ ]

    今年1月底,海安新生幼儿园异地重建工程开工建设,近日,海安县城东镇人大办邀请几位人大代表审材料、看现场、听汇报,并对今后的工程进度进行预测。

   “结合目前的进度,根据监督积分制要求,我们初步给的分数是70分,主要原因是目前工程进度还偏慢。不过该工程预计7月份主体工程结束,9月份土建工程全部结束,到时候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再决定这个工程的分数。”城东镇人大代表们通过监督积分制,确保“群众点、代表决、政府办、人大督”的各项民生实事工程落到实处。

    据了解,城东镇政府通过人大代表票决产生了2018年度10项民生实事工程。城东镇人大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推行了代表票决实事工程监督积分制,从“项目计划书、建立项目管理小组、项目质量目标、安全廉政、监理台账资料、竣工验收、工程项目小结、提供现场、代表测评”等方面逐项积分,有力推进了工程项目有序高效实施。

    目前,城东镇的10项民生实事工程,已开工建设且呈现规模的有3项,正在进行招投标的有5项,已进入规划论证的为2项。其中一、二级河道畜禽养殖户关闭工程为市、县现场会提供了观摩点;农四路提档升级工程成为县现场会的观摩项目。城东镇各级人大代表纷纷履职尽责,为民生实事工程项目协调处理各类问题100余件。

(杨增秀  杨文芳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