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法工作

南通全国人大代表第一时间畅谈聆听政府工作报告感受 报告回应人民关切令人鼓舞 南通要把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 2018-03-06  字体:[ ]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在人民大会堂聆听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当天中午,回到驻地的我市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接受南通日报采访,第一时间分享聆听报告后的感受。

  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说,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过去的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举世瞩目、来之不易。这些都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取得的。2018年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非常明确,很有操作性、指导性,特别是2018年的九项工作建议回应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回应了人民关切。她表示,“人民政府要不辜负人民”,一定要“严”字当头、“实”字打底,踏踏实实地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进入新时代,政府工作在新的一年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对此,全国人大代表、通州区区长凌屹感受深刻。他说,报告指出政府的所有工作都要体现人民的意愿、回应民生的关切,政府工作干得好不好,最终要由历史来评判。“这为我们做好政府工作定下了规矩、立下了标杆,回去以后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这次全国两会精神。”

  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全国人大代表,海门市海盛生猪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理事长唐慧娟十分关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她说,《政府工作报告》对“乡村振兴”给出了具体“线路图”,强调科学制定规划,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依靠改革创新壮大乡村发展新动能,这些都让她倍感振奋,“今后,我们要为地方农业的发展多献计献策,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养老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热点,此次《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发展居家、社区和互助式养老,推进医养结合,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等举措,让人对“老有所养”更有期待。全国人大代表、南通市佰仁堂常青乐龄护理院护理员李楠楠认为,这些将会进一步推动养老事业发展,也会让更多人关注、投身到养老护理这个行业。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