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南通市养老服务条例》立法工作部署推进会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4-03-11  字体:[ ]

3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南通市养老服务条例》立法工作部署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沈红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QQ截图20240311091825.jpg

会上,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汤雄,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志强,分别就立法工作汇报了前期进展情况和统筹进度安排,北京市炜衡(南通)律师事务所主任蔡斌代表第三方立法专家团队作了发言,市人大代表盛利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对立法工作计划进行部署安排,进一步分解目标、细化任务、明确责任。

QQ截图20240311091831.jpg

沈红星充分肯定了相关部门的前期工作,并就做好接下来的立法工作提出了要求。沈红星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养老服务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制定《南通市养老服务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重大部署的实际行动,是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增进老年人福祉的现实需要,要切实增强做好条例起草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南通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细致调研,科学合理进行制度设计,让条例有特色、可操作、真管用;加强沟通协作,按照“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要求,负起相应阶段的立法工作责任;充分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和做法,全面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推动《南通市养老服务条例》如期出台,为推进养老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斌主持会议,专职委员赵京平和法工委、社会委、民政局、司法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