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16-02-04  字体:[ ]

(2016年1月21日南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南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韩立明代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市人民政府2015年和“十二五”时期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十三五”时期目标任务和2016年主要工作,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2015年市人民政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扎实推进“提质、扩量、增效、惠民”,较好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为“十二五”发展画上了圆满句号。
  过去五年,全市上下紧紧围绕“两个率先”,全力落实“八项工程”、实现“八个领先”,量质并举、创新转型、统筹发展、富民惠民取得重大成就。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南通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和积极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阶段,也是“迈上新台阶、建设新南通”的关键阶段。市人民政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突出陆海统筹、江海联动,加快形成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坚持稳中求进,深入落实“五个迈上新台阶”重点任务和省委“八项工程”,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着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南通,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南通篇章。要全面贯彻中央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七大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和科教强市、陆海统筹江海联动、新型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绿色发展、国际化和全面开放、民生优先六大战略,努力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水平更高、质量更优,在争当苏中新一轮发展“领头雁”、建设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节点城市)、迈向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上实现新突破,加快构建富有特色的科学发展、转型发展新格局。
  会议强调,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南通推进结构性改革、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市人民政府要根据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更好适应、引领新常态,认真落实宏观政策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的要求,突出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统筹做好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确保“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忠诚干净担当记在心中,创新治理模式,增强执行能力,深化依法行政,加强廉政建设,扎实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