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时间: 2012-07-23  字体:[ ]

  南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张国华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第十三届人民政府所做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市人民政府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全面达小康、建设新南通”和“落实‘八项工程’、实现‘八个领先’”的总体要求,全力争当“两个率先”排头兵,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全面迈入桥港新时代,深入推进改革开放、体制机制迸发新活力,强化统筹发展、城乡环境展现新面貌,加强社会建设与管理、民生质量实现新提升,提升服务效能、政府自身建设得到新加强,夺取了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决定性胜利,开启了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新征程。

  会议指出,近五年来的实践证明,必须始终把解放思想作为自觉行动,把科学发展作为鲜明导向,把改革开放作为强大动力,把以人为本作为根本追求,把求真务实作为有力保证。会议提出,经过多年蓄势,南通已进入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的关键阶段。今后五年,市人民政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的奋斗目标,落实“八项工程”、实现“八个领先”,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抢抓两大国家战略机遇,集聚新人才、壮大新产业、拓展新空间、建设新城市、构建新体制,促进经济更加强盛、科教更加发达、社会更加和谐、文化更加繁荣、生态更加优良、人民更加幸福,为2018年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要完成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第一步目标,并实现第二步良好开局,确保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取得重大进展,形成经济规模和质量新优势、产业特色和基地化水平新优势、科技创新和人才引领新优势、资源配置和要素集聚新优势、城市功能和辐射带动新优势、民生质量和生态宜居新优势。实现今后五年目标,要牢牢把握以科学发展引领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这一主题,紧紧抓住以创新转型推动发展方式转变这条主线,以创新驱动、江海联动、经济国际化、城乡统筹、民生优先和可持续发展为着力点,进一步构筑又好又快发展格局。要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以落实“八项工程”为抓手,以实现“八个领先”为统领,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构建区域创新体系,加快推动沿海地区成为新的增长极,加快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城乡统筹发展,加快健全社会建设和管理体系,加快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加快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会议要求,市人民政府要顺应转型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构建现代化公共政府构架,更加注重规范高效、开明开放、公平公正,进一步放权简政、高效勤政、依法行政、廉洁从政,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发进取,扎实工作,为开创南通科学发展新局面、谱写人民幸福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