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南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发布时间: 2012-07-20  字体:[ ]

(2012年6月25日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  徐永兵

各位代表:

    我受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委托,向会议报告南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情况。

    江苏省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过的《关于江苏省设区的市、县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和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名额的决定》,确定了我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565名。全市分海安县、如皋市、如东县、海门市、启东市、通州区、崇川区、港闸区、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通军分区九个选举单位进行了选举。整个选举工作于2012年4月27日结束,共选出市十四届人大代表560名,暂缺5名。

    这次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选举法修改后首次实行城乡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人大代表,更好地体现了人人平等、地区平等、民族平等。在提出代表候选人建议名单时,市、县(市)区、各政党、各人民团体、各系统按照代表条件进行了提名推荐,中共南通市委和各县(市)区委分别与民主党派、人民团体进行了协商。经过几上几下的反复酝酿、讨论,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初步确定了代表候选人建议名单。在各县(市)区的人民代表大会及南通军分区军人代表大会上,与会代表对市人大代表候选人建议名单又进行了认真的酝酿讨论。最后确定的市十四届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共678名,差额为21.07%。

    在选举过程中,各县(市)区及军分区都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中国人民解放军选举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办法》的规定,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差额选举,充分体现了选举人的意志。选举结果表明,当选的市十四届人大代表的结构比较合理,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代表的组成情况如下:

    工人158名, 占代表总数的28.21%;农民59名,占代表总数的10.54%;干部156名,占代表总数的27.86%;知识分子120名,占代表总数的21.43%;解放军驻通部队7名,占代表总数的1.25%;归国华侨及其他60名,占代表总数的10.71%。中共党员392名,占代表总数的70.00%;非中共党员(含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爱国人士)168名,占代表总数的30.00%。

    在当选的代表中,妇女173名,占代表总数的30.89%。少数民族13名,占代表总数的2.32%。55岁以下的中青年代表463名,占代表总数的82.68%。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的代表528名,占代表总数的94.29%,中学、中专的27名,占代表总数的4.82%;初中以下的5名,占代表总数的0.89%。市十三届人大代表连任市十四届人大代表的有213名,占代表总数的38.04%。

  自南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产生后,陈惠娟、沈振新2名当选的代表调离我市;程翔、范昹2名当选的代表因工作需要分别在如皋市、崇川区人大常委会会议上辞去了代表职务;王平、陆伯新2名当选的代表在如东县、通州区人大常委会会议上辞去了代表职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第四十九条规定,这6名代表资格终止。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第五十四条规定,并按照法律程序分别在如皋市、如东县、启东市、通州区、崇川区人大常委会会议上补选了6名代表。他们是:黄爱军(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姜永华(如皋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程静(南通纺织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闻斌(南通市政协副主席)、周跃华(南通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市铁路办党组书记)、陈荣庆(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代理院长)。至此,南通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实为560名,暂缺5名。

  市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同意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南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确认所当选的560名南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有效。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