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纪要

来源:市人大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19-08-01  字体:[ ]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于7月29日、30日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志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华、董正超、黄卫成、葛玉琴,秘书长杨扬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副市长潘建华同志所作的《关于南通市开发园区建设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组《关于全市开发园区建设情况的视察调研报告》以及市政府《关于南通市中央创新区建设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快推进中央创新区建设,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市竞争力的决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主任张松泉同志所作的《关于深入推进长江(南通段)生态保护与修复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并审议通过了上述决定。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法制工委主任孙建国同志所作的关于《南通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审议了《南通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原则通过了《南通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将报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实施。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财政局局长黄林华、市审计局局长顾宗瑜分别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南通市2018年市级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关于《南通市2018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以及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提出的《关于南通市2018年市级财政决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南通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南通市2019年市级财政预算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审查并批准了南通市2018年市级财政决算。

市外办主任王浦坚同志受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委托,向会议提请了关于南通市与意大利锡耶纳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的议案。会议决定,批准南通市与意大利锡耶纳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陆志鹏对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予以肯定,认为各项工作有张有弛、有声有色,很好地贯彻了市委的意图,很好地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履职、奋发有为的要求。他指出,当前南通拥有多重国家战略机遇,特别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将对南通带来格局性的影响,这对市人大常委会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他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在聚焦国家战略快落地快见效上主动作为,围绕新机场、北沿江高铁、新出海口、过江通道等关乎南通未来长远发展的重特大基础设施项目,开展视察调研、检查评议、专题询问、满意度测评,助力“一区一港一枢纽”建设;学习研究上海市人大、江苏省人大《关于支持和保障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决定》以及《规划纲要》上海实施方案、江苏实施方案,助推各项重点工作见底见效;加强与上海、宁波、苏州等周边城市的沟通联系,在立法上抓对接,在监督上促联动,在工作上多交流,充分借鉴各地人大在一体化发展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努力在落实国家战略中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庄中秋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最新要求上来,抢抓机遇,苦干实干,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经济,高标准落实国家战略,高要求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市政府副市长潘建华,市监察委、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及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人大公报-2019第6期.pdf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