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南通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推进情况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 2018-01-18  字体:[ ]

       南通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科技局李吉平局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关于南通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推进情况报告》。常委会组成人员认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是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和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承载平台。情况报告总体思路清晰,目标定位准确,园区布局、产业发展符合南通现代农业发展实际,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和一定的前瞻性,原则同意《江苏南通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规划》,由政府组织实施。

       会议要求,市政府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有计划分步骤推进规划实施,确保园区建设顺利进行。一要发挥区域优势、突出地方特色。以生态农业建设为核心,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根本,以国内外先进适用的现代农业科技为依托,强化科技成果引进集成与示范,立足于南通农业特色优势产业资源开发和主导产业发展的需求,在保证粮食生产的基础上,重点发展花木盆景产业、特色生态桑蚕茧丝绸产业、海水养殖产业、海洋生物等产业。二要加强园区科技支撑能力建设。要以灵活多样的方式引进优秀企业,积极吸纳科研院所、高校、农业推广部门的技术人才以及科技特派员到园区来开展各类技术服务,集聚技术、人才、资金等各类资源,通过加强产学研结合,探索符合市场规律的现代农业生产组织方式,提升园区科技创新能力,增强园区技术带动和培训能力。三要进一步创新园区发展机制。按照政府指导、企业运作、中介参与、农民收益的基本思路上,结合全市园区总体发展需求,坚持有利于体制创新、科技创新和灵活高效的原则,探索适应园区“一区多园、多产并举”的建设模式。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