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 2017-12-29  字体:[ ]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于2017年12月25日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华、黄卫成、葛玉琴,秘书长杨扬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审计局局长顾宗瑜同志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南通市2016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中发现主要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市政府向会议提请了关于审议《江苏南通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规划(草案)》的议案,会议听取了市科技局局长李吉平同志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南通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规划与推进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并原则同意《江苏南通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规划》。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副市长吴永宏同志所作的关于贯彻实施《南通市濠河风景名胜区条例》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南通市濠河风景名胜区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法制工委主任孙建国同志所作的关于《南通市人才发展促进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南通市人才发展促进条例》,将报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实施。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杨扬所作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有关建议事项的说明,并审议通过了这些事项。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景迅同志所作的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和2018年工作要点(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和2018年工作要点。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委员会主任、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明同志所作的关于代表变动情况和补选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以及关于表彰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优秀议案、建议和2017年度市人大代表履职先进个人的说明,通过了市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优秀议案和建议的表彰决定,以及2017年度市人大代表履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

       庄中秋表示,《南通市人才发展促进条例》是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立法计划的收官之作,也是全省首部人才发展促进条例。下一步,要在做好条例的报批、公告、宣传、普及和执行、落实上下功夫,努力把这部实体法实施好、执行好,更好发挥地方立法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同时,进一步加大《南通市濠河风景名胜区条例》的宣传普及力度,理顺景区管理体制机制,完善景区规划体系,加强景区日常执法监管,提升景区旅游品质和内涵,把濠河风景名胜区打造成南通靓丽的城市名片。

       庄中秋强调,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召开的第一次市人代会,议题重要,意义重大。市人大常委会全体人员要认真贯彻市委指示精神,全面把握会议的指导思想和任务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会议筹备工作,为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顺利圆满召开做好充分的准备。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