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纪要

来源:市人大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19-01-03  字体:[ ]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18年12月29日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正超、黄卫成、葛玉琴,秘书长杨扬出席会议。

会议补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单晓鸣同志所作的《关于加快推进“服务大上海、建设北大门”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组《关于加快推进“服务大上海、建设北大门”议案》办理情况的视察调研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上述报告,并作出《关于进一步推进“服务大上海、建设北大门”的决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杨扬同志所作的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有关建议事项的说明以及关于设立南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及人选安排建议的说明,并审议通过了这些事项。

市政府副市长赵闻斌同志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委托向会议提请了关于审议《南通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的议案,并作说明。会议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和农村委关于《南通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审查意见的报告。会议对《南通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草案)》进行了认真审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副市长赵闻斌同志所作的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委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农办主任吴晓春同志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组关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视察调研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审计局局长顾宗瑜同志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7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中发现主要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副市长赵闻斌同志所作的关于2019-2020年全市突出环境问题清单的报告。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委主任张明同志所作的关于代表变动情况和补选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关于表彰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优秀议案和建议的决定、关于表彰2018年度市人大代表履职先进个人的决定以及关于确定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新增名额的决定。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两院”部分工作人员履职情况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会议接受徐国安、陈慧宇同志因工作变动辞去南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的请求,并报南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备案;接受黄卫锋、沈峻峰同志因工作变动辞去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并报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

庄中秋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全体人员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精心筹划,周密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把市委的意图转化为全市上下提升“三大能级”、建设战略支点和上海“北大门”的共同意志与自觉行动。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