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1-12  字体:[ ]

       2017年11月28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关于加快推进全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决议》执行情况报告,研究2017年市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研究了关于市十五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南通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立法计划(草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议程和日程安排(草案)、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草案),听取了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的“两院”部分工作人员考察情况汇报。

       庄中秋表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是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主要途径,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相关部门要按照十九大提出的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的目标要求,深化认识、统筹规划、加强保障,继续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逐项落实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点任务。

       庄中秋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要主动与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对接,做好立法计划的汇报和沟通工作,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明年的立法工作。对于明年的重点立法项目,要及早启动、充分调研、认真起草、协调解决立法过程中重大疑难问题,确保立法项目按照序时进度圆满完成。要抓好宣传,将明年立法计划向社会广而告之,进一步激发全市参与立法、贡献智慧的热情,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法规执行到位。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正超、葛玉琴,秘书长杨扬出席会议。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