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纪要

来源:市人大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18-08-17  字体:[ ]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18年8月2日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志鹏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华、董正超、黄卫成、葛玉琴,秘书长杨扬出席会议。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会,第二阶段为常委会。

第一阶段,会议听取了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同志所作的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陆志鹏作讲话。他指出,省委要求南通追赶超越,是着眼江苏发展全局,赋予南通的使命担当,体现了对南通发展的信心期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好、动力足、氛围浓、前景好,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激昂追赶超越精气神。要狠抓落实,打好追赶超越主动仗,特别是围绕全年“下半场”,解放思想抓落实,坚决破除机遇疲劳、优势疲劳、路径依赖等思想障碍,在做强“长板”、补齐“短板”、加固“底板”上跑出加速度;紧扣年度目标抓落实,全力稳定经济增长,提升经济运行调度的效率和质量;聚焦主攻方向抓落实,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牢牢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扎实推进中心城市建设,全力以赴抓好民生工作,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他强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勇于担当,展现追赶超越新作为,弘扬“紧贴中心、服务大局”的优良传统,在服务中心工作上创新作为,在强化法治保障上积极作为,在凝聚民心民力上主动作为,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更好发挥作用。

第二阶段,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财政局局长黄林华、市审计局局长顾宗瑜分别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南通市2017年市级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关于南通市2017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以及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提出的《关于南通市2017年市级财政决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南通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南通市2018年市级财政预算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审查并批准了南通市2017年市级财政决算。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教育局局长郭毅浩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促进优质均衡发展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组关于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促进优质均衡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

市政府副市长赵闻斌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委托向会议提请了关于审议《南通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草案)》的议案并作说明,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瞿刚所作的关于《南通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草案)》审查意见的报告,对《南通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草案)》进行了认真审议。

会议听取了副市长赵闻斌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提请的关于杨海龙同志免职的议案,市人民法院院长曹忠明同志提请的关于任免施永华等同志职务的议案。会议审议通过了上述人事任免事项。会议决定,免去杨海龙同志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接受陈建东辞去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并报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陆志鹏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新任命人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庄中秋要求,新任命人员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牢固树立公仆意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保持法院干警本色,为人民掌好权、执好法;牢固树立人大意识,自觉接受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监督,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政府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财政收支管理,管好用好财政资金,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市人大有关委室要继续加强跟踪监督,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预决算审查监督职责,不断健全完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长效机制,保证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庄中秋强调,要继续坚持优质均衡导向,加大教育经费投入,优化考试评价制度,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此外,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意见建议,深入调研和征求意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南通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草案)》,使之更具务实性和操作性,为二审做好准备。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韩方,市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部分市人大代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政府各相关部门和县市区人大相关负责人出席第一阶段会议。副市长陈旭,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第二阶段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