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 2017-11-03  字体:[ ]

  2017年10月25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南通市人才发展促进条例(草案)》;听取了关于法院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关于全市民族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变动情况及补选建议的汇报;研究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议程和日程安排;通报了人事变动情况。

  庄中秋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格局宏大、思想深邃、情怀浓厚、满怀自信,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地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精心组织学,领导带头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与时俱进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

  庄中秋指出,《南通市人才发展促进条例》是我市今年的重点立法项目,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创新之都、打造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的重要举措。市人大相关委室要全面贯彻十九大报告关于人才工作的最新部署,注重立法程序,坚持集思广益,确保立法体现党委意图、人民意志,最大限度调动各类人才汇聚南通、创业南通的积极性。“基本解决执行难”是群众反映的老大难问题,事关司法权威和公平正义。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措施有力有效,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具备良好的现实基础。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和共同繁荣发展,不仅是一个重大的经济问题,也是一个重大的政治问题。市人大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对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我市实际,不断提高对做好民族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确保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和国家民族法律法规得到贯彻落实。

  庄中秋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全体人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严和实的精神,抓紧抓实抓好人代会各项筹备工作;认真做好评议大会准备工作,评议报告中对部门成绩的肯定和问题的提出,要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力求客观公正、恰如其分,既要评出人大的水平,更要评出部门的干劲,确保活动取得实质成效。此外,还要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填报和落实、集中学法、人代会议案建议办理、重大事项相关文件出台等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华、董正超、黄卫成、葛玉琴,秘书长杨扬等出席会议。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