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主任会议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02-28  字体:[ ]

2019年2月21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党组、主任会议在市人大309会议室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陆志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十二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作出部署。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代表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主题实践活动的意见,研究确定了市人大领导班子成员基层联系点方案,研究通过了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人民政府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接待人大代表日”活动方案,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学法计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理论学习计划等。

陆志鹏对过去一年市人大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市人大常委会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在提升“三大能级”、建设战略支点和上海“北大门”的实践中肩负着重大责任和使命。同时,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定位,人大作为“工作机关”,要能“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作为“代表机关”,要“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陆志鹏要求,新的一年,人大要做到“四个围绕”,即围绕心中有“党”,凸显人大站位;围绕心中有“责”,展现人大担当;围绕心中有“民”,发挥人大作用;围绕心中有“为”,树好人大形象。

陆志鹏强调,人大要继续着眼全市发展大局,以奋斗者的姿态、追赶超越的精神、吃苦奋斗的品格,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通过高质量履职及时把党委主张转变为人民意志,更好地展示人大力量、树立人大权威,助推南通高质量发展。

庄中秋对落实“四个围绕”、建设“两个机关”提出要求。他表示,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坚定人大工作正确方向;不断提升大局意识,把握人大工作角色定位;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推动人大工作创新有为;不断提升自身形象,强化人大工作作风保障,做到敢吃苦、能吃苦、抢吃苦,以奋斗者姿态建设“两个机关”,以优异成绩向市委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华、董正超、黄卫成、葛玉琴,秘书长杨扬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