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主任会议

来源:南通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29  字体:[ ]

8月28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3次主任会议,听取市“两院”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等。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法检“两院”聚焦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在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保护各类主体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等方面取得新成效。上半年,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92421件,同比减少5.56%;审执结63606件,同比增长2.17%。全市检察机关共批捕涉黑涉恶犯罪80件235人,办理了全省首例检察机关出席仲裁庭支持劳动争议仲裁案件,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全面协调发展。
庄中秋对“两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两院”要坚持政治引领增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上来;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准“两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履行好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紧扣中心大局强服务,自觉把“两院”工作置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谋划,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发挥职能定位,围绕服务群众需求完善民商事纠纷“快办”机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狠抓队伍建设树形象,做到抓班子带队伍、抓培训促效能、抓作风促提升,树立“两院”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视察调研情况的报告、关于《南通市水利工程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讨论了评议市级政府部门工作实施方案以及评议动员会方案;并研究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议程和日程安排。
    会上,庄中秋还对做好立法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华、董正超、黄卫成、葛玉琴,秘书长杨扬参加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曹忠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俞昕水作工作汇报。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