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主任会议

来源:南通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29  字体:[ ]

6月28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1次党组、主任会议,就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专题学习,听取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涉诉信访工作的报告,讨论《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长江(南通段)生态保护与修复的决定(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党组理论中心组就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专题学习,传达学习了中宣部理论文章《关于民粹主义的有关问题》。庄中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的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基本遵循。市人大常委会作为重要的政治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意识形态安全工作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夯实工作责任,切实肩负起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要强化学习教育,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学习,使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要抓好阵地管理,用好用活、管紧管严人大意识形态阵地,不断传播南通人大好声音,传播民主法治正能量。
    庄中秋希望南通开发区法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政治引领、着力服务大局、深化改革创新、打造过硬队伍。他希望市检察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政治自觉,坚持便民利民,强化队伍建设,更好行权履职。
    会议还对近期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华、董正超、葛玉琴,秘书长杨扬出席会议。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