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纪要

来源:市人大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18-09-30  字体:[ ]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18年9月29日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志鹏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华、董正超、黄卫成、葛玉琴,秘书长杨扬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副秘书长羌毅同志代表市政府所作的《关于我市中小企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组《关于我市中小企业发展情况的视察调研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法制工委主任孙建国同志所作的关于《南通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南通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将报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实施。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俞昕水同志所作的《关于南通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组《关于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情况的视察调研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俞昕水同志提请的关于任免房栋等同志职务的议案。听取了拟任职人员工作汇报,并审议通过了上述人事任免事项。会议决定,接受刘志刚同志因工作变动辞去南通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请求。

陆志鹏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新任命人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庄中秋要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对准中小企业最关切的难点、痛点,深化“放管服”改革,在融资、人力资源、科技创新以及政策应用等方面提供更个性、更精准的服务指导,扫除制约发展的隐形壁垒;市人大常委会将加大对中小企业促进法等涉企法律法规的执法检查力度,通过视察调研、询问、审议等形式,开展正确而有效的监督,为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营造优良环境。他指出,《南通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是市人大常委会第五部实体法。条例的通过,将进一步提升南通城市管理水平,对保障市民正常工作生活秩序和生命财产安全,控制环境污染,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要的意义。下一步,要在做好条例的报批、公告、宣传、普及和执行、落实上下功夫,努力把这部实体法实施好、执行好,更好发挥地方立法对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他要求,市检察院要顺应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和检察改革的新要求,创新侦查监督手段,完善侦查监督机制,提升侦查监督能力,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他强调,新任命人员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牢固树立公仆意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聚焦监督主责主业,大力强化监督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牢固树立人大意识,自觉接受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监督,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政府、市监察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及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