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时间: 2018-01-18  字体:[ ]

(2018年1月10日南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南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韩立明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政府2017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8年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2017年市人民政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上海“北大门”新定位,坚定不移抓项目促发展,持之以恒惠民生防风险,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五届市政府工作的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南通抢抓多重国家和区域战略叠加机遇、加快建设上海“北大门”的重要一年。市人民政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全会最新部署,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围绕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优生态、防风险各项工作,重点推动产业、城市、交通转型升级,打造创新、改革、开放动力引擎,加快民生福祉、生态质量、社会治理改善提升,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加快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具有较强区域影响力的创新之都、宜居宜业富有魅力的花园城市,推动“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取得更大进展。要紧扣新时代要求,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会议强调,要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强攻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加快创新之都建设,持续提升科技创新竞争力;抢抓重大战略机遇,构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着眼人的城镇化,提升城乡建设治理水平;激发内生动力,推动改革开放重点任务落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美丽南通;大力繁荣江海文化,守护共同的精神家园;始终突出民生优先,更加注重共建共享。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字当头强作风,“实”字打底见成效,“改”字发力优环境,“法”字在心重善治,致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苦干实干,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