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市人大  发布时间: 2019-01-22  字体:[ ]

(2019年1月11日南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南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徐惠民代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政府2018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9年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2018年市人民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动力,按照省委、省政府赋予南通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的新定位新使命,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扎实推动“六个高质量”发展,统筹做好各方面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南通集多重国家和区域战略于一身,迎来改革开放以来又一次重大发展机遇,必须切实增强“解放思想、走在前列”的使命感与危机感,抢抓机遇、守住底线,能快则快、做大总量,不断开创“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新局面。市人民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委各项部署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以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为重点,以开展重特大项目落地落实年活动为抓手,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提升产业发展、城市服务、交通枢纽能级,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要坚持产业强市不动摇,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健全“双创”促进体系,加快打造科技创新高地;推动江海联动发展,加快建设战略支点;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创新体制机制;发挥通江达海优势,加快完善高水平开放体系;深化“三城同创”,加快提升城市品质和服务能级;统筹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加快改善环境质量;弘扬江海特色文化,加快提高文化软实力;优化公共服务,加快推动富民惠民安民。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以机构改革深化职能转变、以依法行政规范政府行为、以能力建设引导担当实干、以从严治政锻造过硬作风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谱写中国梦南通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