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0-07-22  字体:[ ]

2020年1月10日南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南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王晖代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政府2019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0年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2019年市人民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新使命,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抢抓三大国家战略特别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机遇,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六个高质量”发展,隆重举办南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较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在南通落地转化的关键之年,也是南通经济总量过万亿元的突破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要用奋斗回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之问”,对标苏南赶先进,借力上海攀新高,加快把机遇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市人民政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省和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围绕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扎实开展“大项目突破年”活动,奋力打造通州湾长江集装箱运输新出海口,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走在前列,确保经济总量过万亿,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夯实基础,在“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会议强调,要以推进国家战略实施为引领,聚力建设新出海口打造发展新引擎;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导向,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以实施重大项目为抓手,构建具有集群竞争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以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为目标,营造具有特色的“双创”生态;以加快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开发园区做大做强;以深化生态园林城市建设为重点,提高城市宜居宜业功能和品质;以促进城乡融合为关键,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以优化公共服务为支撑,加大民生建设和保障力度。要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制度性安排,坚决扛起加强和创新政府治理的重大职责,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创新行政方式,提高行政效能,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勇于拼搏、善于开拓、勤于进取,为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