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通州区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参与环保夜查

来源:通州区人大  发布时间: 2019-02-25  字体:[ ]

近日,通州区部分人大代表以监督员的身份,与环保执法同志一道,对南通市禧瑞印染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开展夜间突击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南通某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发现该企业主动接受环保检查的意识不强,原辅材料、废弃桶露天堆放,生产车间无基本防护措施,厂区环境脏乱差等问题较为严重。检查组当即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加强厂区环境管理,进一步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原材料及危废固废务必有序存放和规范处置,坚决消除环境隐患。

在随后检查的南通某染整有限公司,执法人员查看了这家公司工业污水排放情况,同时在排口采样检测,虽然pH未超标,但是该企业存在污泥露天堆放的情况,还伴有浓烈的臭味,影响周边群众生产生活。执法人员当即责令企业迅速整改,如在限期内不能整改到位,环保部门将着手立案查处。

据了解,人大代表参与环保夜查,在通州始于2017年12月份。通州区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主任丁俊荣认为,实施环保夜查是通州开展常态化执法行动的一项有效举措。人大代表以监督员的身份参与环保夜查,一方面有利于促进环保部门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另一方面有利于凝聚环保工作合力,营造生态文明建设的社会氛围。通州区环保局局长陶洋表示:下一步将以人大督促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监管,加密夜间巡查频率,如有企业存在环境违法行为,一经发现,一律严惩不贷,涉嫌犯罪的将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江琳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