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通州区人大开展助推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督查

来源:通州区人大  发布时间: 2018-11-14  字体:[ ]

近日,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涛带领部分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深入各镇(区、园、街道),实地督查黑臭河治理、垃圾填埋点整治、散乱污企业整治等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关于聚焦环境突出问题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为进一步发挥人大在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高质量发展中的监督和推动作用,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此次专项督查工作。

因川港老街雨污未分流,生活污水直接排入川港镇横河,导致河水黑臭。今年,川姜镇花大力气对该河进行了疏浚、整坡、拆除河道违章建筑,并建立了农村小型污水处理设施,对沿线生活污水进行收集处理,使河道面貌焕然一新。督查组还先后检查了张芝山镇芝西横河、南通华能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中央、省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市委、市政府年度重点污染防治任务以及涉及环境污染问题的人民群众来信来访问题的整治点位。在现场,督查组认真查看问题整治进度和环境整治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针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提出整改建议,并要求相关镇(区、园、街道)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按照既定计划,狠抓落实,全力冲刺,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江琳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