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海门市人大专题督查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来源:海门市人大  发布时间: 2018-11-23  字体:[ ]

近日,海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副主任张伟、王拥军、曹晓东分别率队分片督查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助推污染防治攻坚战交办海门清单的25个问题,并就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查看。

据悉,海门市人大常委会按照省、南通市人大统一部署,结合海门实际,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定向督查、专项评议和执法检查”行动,系统分析生态环境现状,有针对性地开展执法检查,就难点问题、重点情况深入调研,常委会领导还定期分片对区镇生态环境状况进行定向督查,并于年底前对突出环境问题清单所涉部门的年度任务完成情况实施满意度测评。

在督查推进会上,成伟强调:人大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的监督,是《环境保护法》的明确要求,也是助推海门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市、镇两级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感性,全力以赴抓好上级交办的突出问题的整改;注重举一反三、以点带面,针对易复发的废气、污水、噪音、重金属等污染整治要进一步抓实抓细,坚决遏制增量环境问题。市、镇两级人大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和各级人大代表作用,进一步畅通代表建议意见渠道,及时化解环境问题引发的矛盾纠纷,上下联动、合力攻坚,共同打好建设生态文明的“人民战争”。

(黄旭东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