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海安李堡镇:外来员工就地过年 人大代表情暖心田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02-10  字体:[ ]

春节将至,为助力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帮助企业稳岗稳工,海安李堡镇人大主动作为,在督查本镇相关部门落实外来员工节日期间留守本地有关政策的同时,还开展了节前进企业调研、慰问、贺岁等系列活动,代表们不但给留守员工带来了在家乡过年的感觉和快乐,而且和留守员工共同体会过大年的幸福和快乐。

“督政策”,落实到位显深情

“督政策”,落实到位显深情。为确保惠企政策落地生效,李堡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到镇经发局等部门挂钩的企业督查相关政策落实情况,了解到相关部门组织企业采用“留岗红包”“错峰调休”等积极措施留工稳岗的同时鼓励员工采用网络问候、电话拜年等方式向亲人传递节日问候。不仅安稳了留守员工及其家人的心,而且为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为“六稳六保”工作铺路搭桥。

“送温暖”,走访慰问表真情

“送温暖”,走访慰问表真情。由机关、企业和社区的人大代表会同党员干部,进企业、下车间、到宿舍进行走访慰问,了解员工留海过年的准备情况、企业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收集意见和建议。同时给外地留守员送上福袋、糖果、牛奶等过年物资。在员工宿舍,人大代表与外地留守员工共贴春联和福字,营造“吾心安处即故乡,留在本地过大年”的浓烈氛围。

“团圆饭”,共欢佳节留温情

“团圆饭”,共欢佳节留温情。人大代表和来自五湖四海的员工们一起布置新春联欢场地、包饺子、话家常、吃年饭,增添了浓浓的家欢年味儿的温馨。大家一起品味着李堡特色菜肴以及员工们的家乡菜,感受着党的好政策。员工们对人大代表真正用“心”用“情”留人,让他们在外“安心”,家人“放心”的情怀和真诚赞赏不已,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坚决拥护党中央,为爱家乡、兴海安、强中国多做贡献。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