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海门市人大提高代表建议落实率出实招

发布时间: 2018-07-11  字体:[ ]

为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从“答复满意”向“落实满意”转变,海门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制定并通过了《关于提高代表建议落实率的意见(试行)》,从制度上更好地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积极性和实效性。该《意见》明确,通过健全完善交办领办、办理结果分类确认、与代表面商、听取专项报告、综合评价、公开、激励等机制,做实做细交办、领办、督办等各环节工作,全面提高建议办理水平。在交办领办方面,实行由分管副市长领办、常委会分管副主任督办重要建议,相关工委对口督办其他建议;在办理结果分类确认方面,引进共同协商机制,B类(所提问题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三年内能够基本解决的)由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与承办单位共同协商确定,C类(所提问题留作研究参考、因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三年内难以解决的)经承办单位提出确认请求后,由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牵头,会同市政府办公室和提建议的代表共同商量;在办理结果评价方面,由代表建议领衔人、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并邀请相关领域人大代表共同对建议答复和落实情况分别进行满意度测评,适时引入第三方测评机制。

(张杰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