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通州区人大机关谋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03-17  字体:[ ]

习近平总书记说:“学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他在全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为全党全军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近日,南通市通州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动员会议,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坚定信念、永葆为民情怀、永葆担当本色。

紧扣“学、思、悟”三个层面,力保抓好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2021年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在深入学习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精挑细选党课题目,精雕细琢党课内容,切实提高党课的导向性和针对性。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的形式,把党史作为支部活动、个人自学的重要内容,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党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书籍资料学深悟透,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学习过程中开展心得体会交流,深化对党史全貌的系统把握,促使党员干部弄清楚、搞明白 “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学习党史为什么、立足岗位干什么”的问题。

抓牢“知、信、行”三个维度,力推开展主题实践。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民生实事监督、每月接待代表、重点建议督办、代表主题月、“汇民声·惠民生”党建品牌创建等工作,发挥好人大机关作为“代表机关”的定位作用,把收集到的民生需求解决好、落实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南通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全会部署,扎实开展“奋进现代化、建设硬核区”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向历史学经验,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力量,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把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建议对策作为人大服务发展大局、助力通州“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选精选准调研课题,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将有价值的建议对策供区委决策参考。

立足“查、纠、改”三个到位,力促落实整改举措。通过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收集人民群众对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做到查摆问题具体、不泛泛而谈,剖析根源深刻、不浮在表面,整改措施可行,不大而化之。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开好机关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检视存在问题,真心听取意见,虚心接受批评,坚持动真碰硬、红脸出汗,会议开得有辣味、有触动。针对检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逐项整改,能马上整改的即知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确保每一件都能整改到位。

“我们将深化本次学习教育的六大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我区‘开启新征程、建设硬核区’贡献人大力量。”南通市通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说。(何海涛、陶苏敏)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