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如皋市人大调研商会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5-29  字体:[ ]

   近日,如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勇率领财经工委一行,调研全市商会工作,市工商联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勇副主任一行先后听取了市工商联、民政局有关情况汇报,并分别召开了部分商会会长座谈会和商会会员单位代表座谈会,详细了解全市商会建设情况,征求商会会长及会员单位对推进商会建设的需求。近几年来,如皋市的商会组织得到快速发展,截至2017年年底,全市共组建了41家市级行业商会、29家镇级商会以及上海、新疆等8家异地如皋商会,会员总数达到5135家,商会组织数列全南通第一,形成了与地方特色产业、重点行业发展相适应,布局合理、覆盖广泛的商会体系,为全市产业转型、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走访了如皋浙江商会、如皋福建商会两家异地商会,查看了商会的办公条件、档案资料等硬件和软件建设情况,听取了两家商会会长就商会组织建设、信息交流、搭建平台、为会员企业服务等方面工作情况的介绍,考察了百正新材料、红星美凯龙、欢乐大世界等会员单位,了解商会运行情况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情况。

    张勇对全市推进商会建设、开展招商引资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商会是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具有民间性、公益性、自律性的特点,市工商联和总商会要在推动商会建设,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作为。如皋异地商会对来如投资兴业的异乡人士而言,是学习交流的平台,是“温馨的家”和“温情的港湾”,也是宣传如皋、推介如皋的“窗口”,要以集团化、实体型的视角管理商会,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把商会真正打造成运作规范、体制顺畅、工作务实、活力彰显的民间组织,做好服务会员、服务地方的文章,不断提升商会聚沙成塔的能力、凝心聚力的水平,在助推如皋经济社会发展上发挥很大作用。

(钱建宏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